本會歷史

「幹事團契協會」於1986年9月成立,並於2008年11月17日獲香港稅務局批准成為非牟利慈善團體。

回顧1985年,福音證主協會初次舉辦一個短期課程,名為「文書及辦公室管理」課程,參加者大多是初入職任教會幹事者。八十年代初期,教會聘用幹事並不普遍,因此入職者大多不知道或不清楚教會幹事工作為何?牧者或傳道人也不了解幹事之界定、幹事之工作、幹事之職位(職份)等等,以致入行者唯有自行尋覓有關辦公室、文書、秘書等之課程學習,好讓他們更掌握處理教會之事務及工作的竅門。

由於不同宗派、教會、牧者或長執對幹事之工作要求各異,以致在教會初任幹事者皆無所適從。有見及此,當時負責該課程的導師招聚任職幹事的學員在一起,給予意見和指導,並讓學員互相支持和分享。往後福音證主協會舉辦有關課程時,如當中有任職教會幹事者,均推介他們參與我們的聚會,直至1986年9月「幹事團契」正式成立。

團契成立初期,除分享外,主要目的是參觀各團友(當時的成員)所事奉的教會,藉此認識不同教會之運作、互相觀摩和交流。若團友在工作上遇到難題、困難和需要,本會透過同路人的網絡,互相提供資源與幫助,讓大家在幹事崗位上彼此支持和鼓勵。

我們的會員大多為現職教會幹事,部份為在醫院、福音機構服侍之幹事或關心本會之人士。本會於2002年 11月正式註冊成為法定社團,定名為「幹事團契協會」以便團契的發展。蒙神恩典,本會於2008年11月被批准成為非牟利慈善團體。

為協助本會之發展,我們邀請牧者擔任義務顧問。早期承蒙陳惠茵姑娘、徐恩慧姑娘和黃克勤牧師襄助。現時邀得曾廣善牧師,范妙珍姊妹(曾任本會多屆團長)及李慶堂先生擔任。

本會成立之目的是建立「幹事網絡」,希望幹事們彼此聯繫、幫助、鼓勵與扶持,使同路人在事奉上、事工需要上及靈命上得著支援、資源及成長之途徑。本會除恆常舉行月會外,也會舉辦退修會、旅行和聚餐等活動。

鑒於教會事工繁忙、而本會又欠缺一個穩定的聚會點(暫沒有固定基址),在各種環境因素影響下,會員人數流動性頗大。按規定每年11月至翌年2月期間,會員需重新進行登記。歡迎你加入成為同路人。

宗旨 / 使命

實行主內肢體互愛互助及關注教會幹事之需要,並給予適切之協助或輔導。

過往職員及組長團隊

歡迎你加入,成為同路人!